本校學生在「開放數據應用比賽2023」中獲得佳績

日期: 05/02/2024

本校學生在「開放數據應用比賽2023」中,以創新的人工智能應用方案,獲得了二等獎和最佳創意獎的殊榮。

「開放數據應用比賽2023」是由香港科技創新促進組(HKtag)主辦的一項大型的創科和數據應用比賽,旨在鼓勵學生利用開放數據,解決社會問題,展現數據素養和創造力。

比賽的評判團陣容鼎盛,其中包括鄭小康先生,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JP)、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趙善衡先生以及其他教育界、資訊科技界和社會界的代表。

本校的參賽隊伍由三名中三學生組成,她們的作品名為「易保榕」,是一項基於地理資訊系統和人工智慧的手機應用,可以幫助公眾防治朱紅毛斑蛾對榕樹的破壞。

該作品獲得了評審的高度評價,認為它充分利用了開放數據,也能動員公眾一同參與防治工作,並使用了有效的算法識别樹木問題。

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夠激勵更多的學生,積極參與開放數據的應用和創造,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