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語言政策

2022-2023年度 初中教學語言安排

根據教育局通告第6/2009 號「微調中學教學語言」,教學語言微調 (Fine-tuning the Medium of Instruction)政策於2010/2011學年開始推行。本校參照有關「學生能力」、「教師能力」和「學校支援策略」的規範和其他指引,同步實施教學語言微調措施,加強塑造全校語境,以提高學生對兩文三語的掌握能力。

(i)中一班別提供的學習科目和教學語言安排:

本校會開設一班以全英語教授的班別,全面推展英語教學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接觸英語的機會,提升英語能力。另外綜合科學科及數學科推行化時為科,希望加強對新高中階段以英語授課的科目作更好的銜接。

2022-2023年度本校中一級各班提供的學習科目,及所用之教學語言如下表:

2班 1班 2班
以英文作授課
語言的科目
英文,數學,綜合科學,電腦教育,經商,音樂,視覺藝術,體育,英國文學,生活與社會,地理,歷史 英文,數學,綜合科學,英國文學 英文,英國文學
以中文作授課
語言的科目
*中文,普通話,中國歷史,日文,電腦立體動畫 中文,普通話,生活與社會,地理,歷史,電腦立體動畫,電腦教育,經商,中國歷史,音樂,視覺藝術,日文,體育 中文,#數學,綜合科學,普通話,生活與社會,電腦立體動畫,電腦教育,經商,地理,歷史,中國歷史,音樂,視覺藝術,日文,體育

(ii)編配中一學生的安排:

中一分班會根據「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英文科成績及總分進行分班。學科測驗主要考核學生中文、英文和數學知識,以作較深入的評估,成績較佳的學生會修讀以全英語教授的班別。

(iii)銜接支援與學校配合:

本校均安排銜接小六升中一的英文銜接課程,於中一入學前的暑假進行銜接課節,讓學生及早適應。另外,本校將於中三升中四的暑假會安排相關的英文銜接補課,好讓學生完成初中後,能順利銜接以英語授課的新高中課程。本校以英語進行早會宣佈,及在校園所有主要建築物及設施均標貼有英文名稱,務求全方位讓學生有更多接觸英語的機會。

*其中一班以普通話教授
#部分同學以英文作為教學語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