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校園

機電工程署「 採電學社」計劃

為應對氣候變化,政府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機電工程署推出「採電學社」計劃,為合資格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安裝用以發電的太陽能光伏系統。本校成功申請為首批參與學校,在這計劃下,機電署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到校進行實地視察和技術評估、擬定太陽能光伏系統的設計、採購和安裝設備,以及進行系統測試等。本校亦成功申請上網電價計劃,除可減低日常運作電費開支外,還可幫助學校支付太陽能光伏系統的維修保養費用。

申請時間: 2019年3月
完成日期: 2020年8月
位置: 學校天台
太陽能板數目: 34塊,佔用面積大約100平方米
發電量: 10kW
每月節省電費: 大約 $2000 (上網電價: $5/度電)
實時發電顯示: 按此進入

發電單車

本校致力建立綠色環保校園形象,藉以培養學生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生活態度。本校已申請加入機電工程署推動的「採電學社」計劃,在校內天台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再加上「單車發電」系統,必定能加強學生對環保再生能源的認識和實踐。

本校成功申請環保基金,利用撥款實踐再生能源 - 「單車發電」系統,項目名為「踏」出藍天。有關項目讓本校學生透過參與不同活動,例如單車發電比賽及體能訓練計劃等,對環境保護作出積極的承擔。在教育方面,學生可掌握更多有關節約能源和再生能源的知識。個人健康方面,踏單車活動能為學生提供足夠的運動量,鍛練體魄。學校亦會定期舉辦單車發電量比賽以增加項目的趣味性。此外,親子單車比賽亦有助加強親子關係。

「單車發電」系統的目標受眾除了本校學生外,還會藉著不同活動例如開放日,邀請區內小學生及社區人士試試用單車發電機,讓更多天水圍的居民能認識環保的重要性之餘,亦可親身體驗環保發電的樂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