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校園 - 中一至中六級翁中復活節同樂日

日期: 19/04/2023

為了讓全校師生歡愉地迎接復活節假期,本校學生活動組於43日(一)及44日(二)下午時段舉辦復活節同樂日,讓學生以另類方式學習,走出課室,動動腦筋,鬆鬆筋骨。

 

復活節同樂日分為兩節,第一節學生活動組設立了三大主題活動,包括價值教育及STEAM教育相關的攤位遊戲、「玩轉極樂園」英語電影欣賞及翁中三人籃球賽。同學只需手持遊戲券,就能走遍校園每個角落,自由參與自己有興趣的攤位遊戲,攤位遊戲豐富,除有手工藝工作坊等靜態活動,更有跳舞、疊杯、砌積木等動態遊戲,訓練學生專注力。成功達標更可獲取印仔一個,收集相關數量印仔後可到小食部美食攤位換取小食一份,小食包括雞蛋仔、棉花糖、爆谷及雪糕,讓同學大快朵頤之餘,更能在消耗體力及腦力後,補充一點甜。

 

愛好文靜的同學都會到一樓英文室參加「玩轉極樂園」電影欣賞,故事講述一個名為米哥・李維拉的11歲男孩意外穿越到亡靈的世界,他需要尋求自己的已故音樂家曾外祖父的幫助,把他送返現實世界。電影帶出的哲學命題更是發人深省,讓同學獲益良多。

 

而當天最引人入勝的活動必定是初級組三人籃球賽,經過連番激鬥,最終由2D蔡子朗、2D許瑋洛、2E艾恩及2E吳柏森組成的「猛男四劍俠」隊獲得冠軍,而同場加演的三分球神射手賽,則由1A班張梓華同學奪得冠軍,並獲頒贈NBA著名明星球員林書豪手辦公仔一個。

 

第二節活動本會安排了抗逆力工作坊,由元朗大會堂派出的社工團隊透過生動的遊戲,為同學帶來一個與別不同的體驗,從中教授學生面對困難及挫折時的應對方法,希望同學能夠藉此提升抗壓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