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最新消息
  • >
  • 本校學生參觀「雪龍2」號,深入了解南極科探的歷史與研究人員的堅毅精神

本校學生參觀「雪龍2」號,深入了解南極科探的歷史與研究人員的堅毅精神

日期: 12/04/2024

中國第一艘自主設計和建造的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2」號訪港,本校一批學生有幸登上「雪龍2」號參觀及與船員會面。學生能以第一身踏上南極科探之旅的現場及和聆聽導賞員詳細的講解,獲益良多。

在「雪龍2」號上,學生們親眼目睹了科學家們的實驗室,也認識了船上的先進設備和生活環境。他們更聽取了導賞員的介紹,了解到南極探險的過程,也感受到南極的極端寒冷和惡劣的氣候條件。

這次參觀,讓我們的學生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國在南極科探領域的歷史和成就,以及研究人員在極端環境下的艱辛和堅毅,讓學生們增長了見識,也激發了他們對科學研究的熱情,預備他們為人類的文明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