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學生參與首屆「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

日期: 10/04/2024

本校學生5A何宛諭在「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中脫穎而出,獲邀參與由特區政府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參訪團」,於329日至44日走訪京滬杭三地考察。參訪團一行獲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農融接見,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和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區志光亦有出席參訪團活動。

同學有幸於天安門觀禮台觀看升旗儀式,也有機會與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交流,分享參訪團的學習心得,更獲得感想文章優異獎(是次活動不設冠亞季軍)。同學有感商飛C919為中國航空業帶來重大突破,加強了我們的民族自信。此外,她亦領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責任擔當,會謹記無論面對甚麼挑戰,都會走好自己的長征路,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

  • 參訪團開營禮合照

    [第一排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七)、港澳辦副主任農融(左八)、國安委秘書長區志光(左九)]

  • 何宛諭同學與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交流

  • 感想文章優異獎得獎者合照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左一)、5A何宛諭(左四)]

  • 參訪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了解如何以學習強國

  • 了解糧食安全及金融安全的重要性

  • 參訪上海中國商飛展示廳

  • 了解商飛C919對國家航空業發展的重要性

  • 參訪國家安全教育展覽館

  • 參訪良渚博物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