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組全方位學習活動

日期: 11/01/2023

土木工程拓展署校園大使計劃 — 地理科專題講座

土木工程拓展署校園大使計劃舉行地理科專題講座,讓同學把課堂的學術知識應用於山泥傾瀉的個案中,從中認識香港不同岩石的特質及了解岩土工程。專題講座中,同學可親身接觸不同岩石,了解岩石的特質,並利用沙箱模擬山泥傾瀉發生的情況。活動深化了學生對課題的認識,亦對學生的生涯規劃大有益處。

政府統計處 — 經濟科專題講座

政府統計處的統計師蒞臨本校為修讀經濟科的同學講解「本地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構成,為同學釐清相關經濟學概念。嘉賓以親身工作經驗為同學講解「本地生產總值」與周遭生活是如何息息相關,以及如何成為一位統計師。

中原地產 — 行業講座及分享

中原地產的行業分享活動,學生表現十分投入。嘉賓分享了地產行業的前景及簡介職業階梯,透過不同模式的互動遊戲,讓學生更了解地產行業的發展。最後透過有趣的入行經歷和職業故事,帶出如何在地產行業找到生涯規劃的方向。

滙豐青年理財師計劃 — 模擬社會體驗遊戲

同學參加由香港小童群益會 匯豐青年理財師計劃的模擬社會體驗遊戲,透過不同「模擬社會體驗」的攤位遊戲讓同學明白正確的工作態度及理財觀念。參加同學積極投入,努力地「賺錢」為的是支付「日常家庭開支,最終透過小組分享帶出「及早為未來生活作好安排」的訊息,有助同學思考理財及生涯規劃的重要性。

Top